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丨践行中国式现代化 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单位: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1 15:49: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5月29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处(部)在1D105课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任务》。李中庆副校长领学主讲,学工口全体党员共73人参加学习。

 

李中庆副校长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中国式现代化才是唯一正确的复兴之路”、“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中国式现代化是一种全新的人类文明形态”等四个方面,系统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背景、科学涵义和伟大意义。随后,他结合理论概括和现实实践,向在座的党员教师们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本质特征,以及九方面的本质要求。

 

李中庆副校长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的背后,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如今的中国,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作为党员教师,我们更应该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担当时代使命。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参与学习的党员教师们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征。接下来,我校学工队伍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更强的自觉、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推进工作,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全媒体中心

初审:李珂玥

复审:李中庆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