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红色足迹 赓续奋进力量——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实践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单位: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1 16:30:29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6月17日,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增城白面石村、大埔围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六个一”活动,即寻访一处战场遗址、重读一段党章、瞻仰一次革命烈士纪念碑、观看一部红色影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次展览馆,深化理论学习,赓续奋进力量。

雨后空谷,惠风和畅。全体成员踏上老虎山的小径,路过淙淙流水,穿越繁茂的翠竹到达广州抗日第一枪战场遗址,缅怀同仇敌忾、坚守阵地、保家卫国的革命先烈,铭记百人墓、抗日纪念亭的恢弘战争史,传承革命精神。

机关党总支书记严小妮表示,希望大家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实践研学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她详细讲解了党章的历史沿革和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检验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机关党总支委员雷加美的领学下,一场以党章为主题的读书学习会在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旧址热烈展开。

在大埔围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成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烈士视死如归、顽强战斗的英勇事迹,行鞠躬礼、绕行纪念碑一周并默哀缅怀革命先烈。前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讲堂,全体党员通过历史短片共同回忆了东江纵队和大埔围村民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解放事业献身的峥嵘岁月。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整齐列队、神情肃穆、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铿锵有力,述说着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在大埔围抗战纪念馆,全体成员透过文字、图片、图表、雕刻、实物、声像,沉浸式地领悟英勇无畏、百折不挠、军民团结、共赴国难的东纵精神和大埔围精神,接受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筑牢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工作成绩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来源:机关党总支

撰稿:机关党总支

编辑:全媒体中心

初审:雷加美

复审:严小妮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