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单位: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1 18:07: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1日,我校在综合楼7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第二卷《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校领导,党委委员,各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朱灿焕主持。

 

朱灿焕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办学,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朱灿焕对加强学校法治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学校法治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明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改变管理理念和方式,把依法治理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融入、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党的作风建设推动依法治校工作落实落地。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而且要严格遵循党内法规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法善治的育人环境。三是要严格对标对表民办学校年检标准,构建以章程为核心的系统完备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与会人员紧密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聚焦推动全校法治工作迈上新台阶,结合本职工作就加强法治教育、制度建设、内部治理、风险防控、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内容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撰稿:吴佩霞

编辑:全媒体中心

初审:叶伟婷

复审:邓利容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