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 深学细悟 以高质量读书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单位: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6 18:16:3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7日至5月18日,省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主题鲜明、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7天的读书班集中学习3次深入的交流研讨2场高质量的专题讲座,既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制定目录引导学根据中央及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4月27日,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目录,分发《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到各部门和基层党组织,明确学习任务、要求与重点。

 

领导带头示范学。按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5月12日,我校特邀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广州市委宣传部“新时代广州理论专家宣讲团”成员陈位志作“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专题报告。15日,特邀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第四届广东省高校国防教育指导委员会顾问、佛山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曾峥教授作“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新部署——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报告,筑牢思想根基,锤炼党性修养。

 

营造氛围集体学。读书班期间深入开展3次分组研讨,领导干部紧密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学校干部教师队伍建设”等主题,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及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聚焦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结合当前职业教育发展和学校工作实际,开展集中研讨、深度交流,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智慧成果和具体举措。基层党组织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主要组织形式,采取“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的形式,拓宽学习渠道,学深悟透思想精髓。

结合工作促进学。读书班期间,党委书记朱灿焕、校长任克勤带队,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中深入学校各二级学院开展了深度调研座谈狠抓重点、疏通堵点、破除难点。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把理论学习同岗位建功起来,同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全局意识、规范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谋划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弱项,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静心读、潜心悟、真心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下一步,我校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本次读书班为契机,把主题教育成果再深化、再践行,以更高的境界、更实的举措、更大的成绩,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吴佩霞

编辑:全媒体中心

初审:叶伟婷

复审:邓利容

终审:解廷兰